做一名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腐败问题不是制度的问题,而是制度是否坚决有力执行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时刻谨记循循教诲,廉洁自律、秉公为民,只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只有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住廉洁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个别领导干部无视法纪走上腐败道路,其根本原因就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一旦思想上的“总开关”松动了,就会逐渐背离初心使命,滑向腐败深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和精神境界,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端正思想作风,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用心学,从中汲取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抵住诱惑,坚守初心,守住廉洁底线。

用过硬的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讲话中,用“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诠释了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搞得好,党性修养过硬,歪风邪气就难以入侵。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逐步形成,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党性修养是廉洁从政的基础和保障,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重事业、淡名利,坚持实事求是,把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开拓创新,深入领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与时俱进的思想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要坚持不断地强化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做一个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人,时刻保持奋发进取、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用过硬的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

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拧紧廉洁“螺丝”,上紧廉洁“发条”,涵养廉洁“风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永远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7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