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年轻干部要勇于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开拓者、建设者与奋斗者,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最终成为对党及人民群众忠诚可靠、担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青春写上满意的答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年轻干部要向理论学习。年轻干部要不断进行理论“学习”,这样理论上才能明了,政治上才能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年轻干部加强对理论的学习,首要的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尤其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立场、观点等是干部做好工作的“技术”,是我们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的思想兵器。只有这样,年轻干部理论基础才会扎实,才能运用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看”国家、社会、世界的发展形势与产生的问题,进而解决新的问题,从而认识并掌握客观规律,使现今及之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朝着客观的规律运行。年轻干部只有理论清晰明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才能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基层群众,更好地履行自身的职责,才能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向实践学习。要做到知行合一,才能从实践中悟真理、知真知。从纸上得到的理论知识,终究是前人“做出来的”,并不是自身的。面对日新月异的今天而言,其理论是否符合新时代的发展情况,不能得知,这就需要年轻干部自身将理论“放入”实践中,才能知道这把“钥匙”是不是能够开这把“锁”,才能将理论变成自己的本领。年轻干部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这些难题自身解决不了,就要向他人虚心请教并用心倾听,自愿做一名正在上学学习的新学生,做到不耻下问,勿要不知以为知。年轻干部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发现与解决目前的问题,才能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年轻干部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年轻干部只有下基层,深入实际问题,找到为民造福的出发点与立脚点,才能为百姓真正做到排忧解难。年轻干部要进小区、下农村,了解群众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声音,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用群众的需求推动自身的工作,精准施策,解决群众问题。实践证明,基层依旧是年轻干部磨练意志、锻炼自身、获得本事的场所。年轻干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心交流”、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在这过程中,能够潜移默化地强化干部的理论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并增长才干,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为民办事的本领,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最后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枫桥夜雨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276.html

(1)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