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三个重点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8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陈希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牢牢把握住干部管理、人才培养、组织建设这三个重点工作,才能把党的组织工作维护好、发展好。

干部工作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干部是国家机关的代言人,是国家政策的制定者和实施者,干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国家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曾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并明确要求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从制度层面明确了干部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好干部是教育出来的,是培养出来的,必须始终重视干部的素质培养和能力锻造,才能为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才工作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任何时代都需要人才,任何时代又都缺乏人才,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曾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要“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目前,我国正处于政治最稳定、经济最繁荣、创新最活跃的时期,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在人才工作上加足马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组织工作做的好不好,关键要看在人才的培养、引进和用好等方面是不是下足力、用尽心,只有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才能为新时代的组织工作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推动组织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组织建设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一百年来,组织建设同我们党的创立相伴而生、与党的发展同向而行,必须始终将组织建设作为组织工作中的一项根本性、长久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习总书记回顾总结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升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方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元市旺苍县檬子乡  康福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米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117.html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