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回望这十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依然能化解重重风险挑战,以稳中求进的态势取得稳定发展,党中央的全面领导起到一个核心作用。从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到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到新征程顺利开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事业的不断发展,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前进道路上各种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更加错综复杂。目标越宏伟,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使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国家现代化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凝聚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凝聚发展之力,关键在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长期复杂的伟大事业,必须有中国共产党作为强大的领导核心把关定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全体人民的力量团结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广泛集中人民智慧,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投入最需要建设的阵地,把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攻坚克难、笃行不怠,书写更多的新篇章,创造新发展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48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