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党员先行

从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召开,到2021年2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隆重举行。历经6年的伟大斗争,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重大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这一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并不意味着已经实现了共同富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因此,在摆脱贫困后实行乡村振兴战略,是走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

加强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基层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首先必须得打好自己这把“铁”,究其根本就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啃嚼”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吃透”各项扶贫、惠农政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筑牢乡村振兴理想信念。

切实为民着想,落实帮扶措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党员干部除了要不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以外,还要脚踏实地深入基层,真正做到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要想民之所想、念民之所念,把能够惠及农民群众的小事办好、大事办妥、难事办成;要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绝不能“敷衍了事”,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用心调查研究,发展特色产业。农民要想真正实现富裕,离不开产业的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游走”在田间地头,要用“心”、用“辛”、用“情”、用“勤”地搞调查研究;要弄清楚、弄明白当地适合发展什么样的产业、走什么样的路子、用什么样的技术;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切忌照搬照抄。

实行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将在乡村振兴这一大舞台上“大展身手”!

(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选调生 杨雯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啊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92.html

(3)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