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生:走出校园 扎根基层

距离选调生入职报到已过去将近两周时间,我也正式下村担任村支书助理。“你对选调生的理解是怎么样的?”村支书提出的这个问题,引发了我的深刻思考。是呀,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选调生,只有首先深刻地、全面地理解了这个名词,才能够不负组织、不负群众、不负 “选调生”。

对于“选调生”的理解,要靠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答。“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群体。但是,我们对于“选调生”的理解不能仅仅只停留于表面,而要通过自己在乡镇村舍的实地走访中、在田间地头的调查研究中、在与村民住户的沟通交流中、在为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的过程中去理解它的深刻内涵和意义。

对于“选调生”的理解,要靠自己的踏实肯干去回答。选调生要淡化教育背景,收起自己学生时期的骄傲,抛开在校期间获得的种种奖励和荣誉,尽快转换角色,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选调生要跳出专业所学,积极主动地学习新领域的新知识,真正做到用知识武装头脑;选调生要保持职业热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地了解群众需求,并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对于“选调生”的理解,要靠自己的脚踏实地去回答。选调生要多问、多听、多学、多做,要多向领导、前辈和同事请教,积极主动地承担工作和任务,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山芋”;选调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多想想自己下基层期间能够给群众带来什么、能够给基层留下什么,以及多年后自己能够回忆起什么;选调生要把根扎在基层,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在基层这一片大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啊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35.html

(3)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