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打造“过硬”后继人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滕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打铁

还需自身硬”的高度自觉,让“过硬”成为自身“标配”,不断锤炼政治定力、淬炼责任担当、磨练高尚品格,在新时代的壮阔洪流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坚持“忠”字为魂,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做到信念过硬。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百年征程,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砥砺奋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接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绝对忠诚。对党忠诚,不仅是每名党员干部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也是检视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谨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切实把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液,牢牢守住“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正气与忠贞,挺起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以不动如山的绝对忠诚,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骄人成绩。

坚持“干”字当头,淬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做到责任过硬。实干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立业之本,从古至今,概莫能外。“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为改变兰考贫穷落后面貌,带领干部群众战天斗地、疏涝治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宝贵品质,折射出党的事业第一、群众利益第一的担当精神。新时代党员干部既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价值理念,也要有“不作无补之功,不为无益之事”的实干精神。工作中,我们会遇到矛盾和困难,但越是这样,越要有敢碰硬的勇气、敢担当的魄力,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闪躲,以尽责之心、尽责之力,不辱使命、挑起重担,在尽职尽责中锻造担当使命的“铁肩膀”。

坚持“严”字托底,磨练“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品格,做到作风过硬。清正廉洁,一直以来都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一旦底线被突破、廉洁上出了问题,那就会彻底丧失根本,偏离正轨。在我们身边,仍有不少人因贪图奢靡安逸,把权力当成中饱私囊的武器,把金钱当成升官晋职的砝码,践踏红线、超越底线,殊不知等待他们的只有无底的深渊。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做到不贪不占、不谋私利,始终从严要求自己,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经得起“欲火烧烤”,扛得住“利益侵蚀”,抵得住“美色诱惑”,把贪念关进廉洁的笼子,把私欲关进自律的笼子,自觉锤炼出刚正不阿的为官“硬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