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海军南昌舰党委:感悟“首舰首责”的力量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汤原镇人民政府 韩霜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海军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一年接装入列、一年形成战斗力、一年建功大洋,南昌舰这群年轻的战士们用全部命中的好成绩,交出了“首舰首责、有战必胜”的优异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海军南昌舰党委忠诚担当、敢于胜利、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赶考新时代的破浪之力。

致敬“万山磅礴看主峰”的铁血丹心,将“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融入精神血脉。我军是党创建和领导的人民军队,对党绝对忠诚是这支军队的本质要求,是革命军人的基本政治品格。入列以来,舰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团结带领全舰官兵传承英雄薪火、厚植先锋底色,努力把南昌舰锻造成铁心向党的忠诚舰、能打胜仗的拳头舰、甘于奉献的种子舰、争当一流的标杆舰,参与执行航母编队战备训练10余项重大任务,开创人民海军史上多个第一,被海军党委表彰为“奋斗新时代先进基层党组织”。“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党员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始终做到以党旗所指作为行动所向,以“葵朵向阳”之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致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必胜决心,将“善打硬仗、能打胜仗”作为第一追求。从成立之初,海军南昌舰党委就将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提升战斗力作为第一标准。万吨级南昌舰集合了诸多高精尖技术,上舰即意味着“从零出发”。为了尽快掌握装备原理,舰党委带领舰员们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拓荒之旅”。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全体舰员摸遍了全舰近千个舱室、近千公里长的线缆、上万个零部件,绘制了数千套原理图,提出了近千条优化建议,并高标准完成训练考核,拿到未来战场的“准入证”,担起了“出厂即形成战斗力”的首舰首责。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面对前进途中的荆棘坎坷乃至风高浪急,党员干部也要砥砺不畏艰难、永争一流的顽强作风和战斗品格,思打仗之责、干打仗之事、强打仗之能,争当建时代新功的“急先锋”。

致敬“乘风破浪万里航”的壮志雄心,将“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写入“人生词典”。秉承“英雄城、英雄舰、英雄兵,第一枪、第一舰、第一人”的18字舰训,海军南昌舰党委带领官兵从零起步,向着星辰大海进发。从首次接受检阅即成为世界瞩目的“明星舰”,到跨出国门亮相国际舞台,再到在远海大洋与对手斗智斗勇……入列四年来,南昌舰在世界地图上留下了一道道驶向深蓝、纵横远海大洋的强军航迹。“唯有101,必须101。”赓续光荣舷号,南昌舰“枕戈待旦、矢志打赢;驱涛万里、伏波安澜”,驰骋在挺进深蓝的航道上,向着“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破浪前行,让强军梦与强国梦同频共振、双向奔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员干部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梦想之花”在汗水的浇灌下华美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