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于“四季更迭”中悟"前行之道"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新民镇人民政府 倪婷

春夏秋冬,四季流转,寸寸光阴,都是对未来的美好期盼。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当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从四季更迭中感悟“前行之道”,将青春之活力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肩负“为衔春色上云梢”的使命,拂着春的暖风,书写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为了觅得中华大地的春天,瞿秋白不羡鲲鹏,不慕雄鹰,只做春燕,用自己短暂的一生铸就了伟大事业。作为青年干部,要不断汲取“人民至上、枝叶关情”的初心力量,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始终秉承“德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理念,要“俯下腰,低下头”,在“家长里短”中拉近“干群距离”,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画好为民服务的“同心圆”,把“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之诗写在广阔天地间。

涵养“布谷声中夏令新”的心境,顶着夏日骄阳,磨炼越挫越勇的斗争意志。从人民公仆焦裕禄到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从扶贫之花黄文秀到藏乡好女儿张小娟……这些日夜兼程、孜孜不倦的奉献者,时刻保持强大的斗争意志,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青年干部犹如夏日之景,朝气满满,活力无限,更应具有的阳光心态与姿势,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炼就烈火真金。因此,青年干部要敢于斗争、主动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保持斗争精神,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通过不断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练成“铜豌豆”。

力求“归来红叶满征衣”的格局,伴着秋意盎然,践行敢于担当的实干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新时代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锤炼过硬的本事和本领,要积极主动谋划干,拿出一鼓作气的干劲、咬定青山的执着、闯关夺隘的气魄,遇到问题敢于直面、不逃避、不推拖,勇做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敢为人先的“领头雁”,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地落实到位、做细做实,用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续写“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积淀,迎着冬风凛冽,保持对党忠诚的清醒坚定。无论是以生命捍卫信仰,一心践行“党要我做什么事,虽死不辞”的方志敏,还是以热血铸就警魂,只为诠释“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的潘东升……无数共产党人始终高擎红色旗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今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中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始终守住对党忠诚之心和本色,永远鼓足精神动力,系紧精神纽带,将忠诚“加粗”,将党和人民事业“置顶”,指哪打哪、不讲二话、绝无怨言,始终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追随者和矢志践行者。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