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是新时代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途径。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最是充满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更应在新时代奋发图强、有所作为,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青年干部应有“新”思想。马克思主义认为,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因此,“新”作为要有“新”思想。“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习总书记告诫我们,进入新时代,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桃花源中人,应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青年干部应谨记习总书记教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注重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青年干部应有“新”理论。青年干部要以理论武装大脑,不断学习。一要向书本学习。毛主席青年时代在北京大学图书馆阅览大量书刊,研究了许多西方资产阶级哲学著作,吸取、辨别了各种新文化、新思想,为他此后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生信仰奠定了思想基础。青年干部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二要向互联网学习。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多学习并熟练掌握现代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国家的创新举措,兄弟单位的工作思路、先进方法等等都是青年干部需要学习的,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青年干部应有“新”实践。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也证明,只有勇于创新,才能真正做到求真务实。调查研究是优良传统、开创新局之策。青年干部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心系群众,扑下身子干实事,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找到新路径。

(刘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3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