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赶考之路,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

俗话说的好,胸怀梦想的远征,不怕风雨兼程;穿越风浪的航船,更显来时定力。回望来时路,我们党和祖国总能在挑战中发展、在风雨中成长、在考验中壮大,根本在于有习总书记掌舵领航。现在,面向新的征程,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更要把实干、奋斗、情怀写满青春的字典,在经风雨中顶风雨,在见世面中开眼界,在长才干中强所长。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我们要高举尽心干事、履职尽责的“实干之梁”。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把事往肩上扛、事在手中握、事向实里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岗位职责。迈步新征程,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气神,用紧抓不放的认真态度,一抓到底的执着之劲,增强赶考之路上的鉴别力和判断力,以前瞻把握先机,以细剖点明问题,以定力谋求发展,以群众幸福为向,做赶考之路上的“能工巧匠”和“先锋闯将”。

欲成事,先立志,我们要唱响勇敢无畏、攻坚克难的“奋斗之歌”。面对当前各种复杂形势和挑战,我们惟有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才能破开重重迷雾、打开新局面。我们要时刻校准“坐标”,擦亮忠诚底色,原则立场不可丢,决心勇气不可抛,把“信念之火”燃旺,坚定“我要干”的信念,根植“精细干”的决心,凝聚“干得好”的力量,做展翅之鹏,不做悠游之鱼,敢于冲破云层、直击长空。下实功、出硬招,把勇于奋斗的精神贯穿干事创业的全过程。

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我们要拨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之弦”。廉者,政之本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做到有权不辱崇高使命、做官不失公仆之心。要树牢为民造福的宗旨,让理念在“走深走实”中清晰,让路径在“由表及里”中明朗。作为经济部门的年轻公务员,更要明晰商贸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不断增强“有特色、叫得响”的当地品牌优势,用好“老字号”,打造“新字号”,在弱项上及时补足,让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让当地营商环境更上一层楼。

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们要见精神、显担当,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建设增砖添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在火热的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0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