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争做新时代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当今社会充斥着个人主义、享受主义、拜金主义等不良思潮,部分年轻人选择躺平甚至摆烂,并且有向机关单位蔓延的趋势。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时刻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远离“躺平”思想,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筑牢理想根基。青年干部要谨记党章党规党纪,把好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住、豁得出、挺得住,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培养和训练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的能力,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使自己的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跟上新时代发展要求。

践行群众路线。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多下农田察民情,多坐炕头听民声,多入家户闻民意,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书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好,年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438.html

(1)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