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筑牢根基“不让一个人掉队”,不仅是脱贫攻坚战的“精准”,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以人为本”。

加强党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积极组织并领导各类社会组织参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村社区等组织中建立基层党组织,通过“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民”“党组织+龙头企业”等多种模式发展农村经济,发挥党组织在领导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

探索新时期集体经济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探索建立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试点,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增加农村集体收入。创新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组织,提高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效率。规范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保障农民财产收益。

加快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实现乡村文明。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建立新时期乡村民俗乡约、道德规范,加快建立党领导下的各类新型乡村自治组织,加快提升乡村自治水平。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工作,构建具有新时期中国特色的乡村治理模式和体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好,年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48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