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党组织更有活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广大群众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如何开展,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作用发挥。

发挥政治功能,增强向心力和组织力。基层党组织要树立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拥护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政治立场始终不移、政治方向始终不偏,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严格党员管理,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组织讲纪律是每位党员所要具备的重要品质,保持良好的组织纪律,才能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党员队伍。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动员力和号召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贴近群众需求开展服务,把管理与服务有机统一,做工作、办事情多为群众考虑。尤其是组织内的年轻党员干部要有甘当“小学生”的心态,虚心地向群众学习,不断从人民群众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这样才能迅速掌握第一手的资料,更好地服务群众,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好,年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180.html

(1)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