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饮一江水,清洁翡翠湖”

每逢枯水时节,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的牯牛洲沙洲就会露出滩涂,没来得及退去的江水会像碧绿的翡翠镶嵌在金色沙洲之中,形成黄石的“翡翠湖”。

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改善景点生态环境、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12月11日上午,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前往长江牯牛沙洲开展“共饮一江水,清洁翡翠湖”长江大保护创文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园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志愿者的示范作用。以党员为主体带动机关、村(社区)、群众共148人参与进来。活动现场,党员干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手套、勾臂夹等清洁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以分管领导带队,挂点村与包保部门为小组,走进各自的责任区域,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装进袋子,运到指定垃圾点,累计清理垃圾30余袋,转运垃圾300余公斤。

园区将创文志愿活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以清洁翡翠湖为契机,深入开展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游客停车难的问题,专门划分停车区域并全天安排城管队员及交警协调景点停车秩序及江堤交通安全,并在景点入口处设置志愿服务站,安排志愿者接待游客,提高游客游玩满意度。同时,安排城管队员与环卫工作人员做好景点内部的常态化秩序管理和环境维护工作,及时清理转运景点垃圾,以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和旅游体验得到保障。园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作用,组织志愿者在景点入口处悬挂宣传条幅,对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宣传劝导,积极引导游客爱护环境卫生、不戏水不打闹,文明旅游,提醒前来游玩的市民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并为他们分发垃圾袋,做到来时干净,去时整洁,用实际行动维护沙洲美丽环境。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才能留的住根。”未来,园区将持续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通过利用园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景观,结合西塞神舟会、张志和诗词等文化资源将园区打造黄石市民追忆乡愁、留住乡根的示范旅游区。同时园区将聚焦于“一主两带三依托”产业发展体系,将新港村、凉山村建成都市城郊田园综合体;打造出沿江旅游观光带和环夏浴湖、栗子湖休闲农业体验带;育培出新港荷花、凉山福柑、河口螃蟹等地理标识品牌,以此提高村民收入、助力黄石绿色转型,打造美丽黄石河口样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兆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588.html

(1)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