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战斗堡垒 夯实执政之基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要强化夯基固本,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规范化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职责,建立健全党委建设工作制度,做到定时开会、定时检查、定时解决难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政治教育,把思想建设作为党委发展的基础

一是以提高党员素质为目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组制定了2022年度学习计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注重基础理论知识与时事政治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工信局党委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通过“基本业务+”、业务大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堂等专项活动,以提高学习效果为目的,丰富学习形式。采取组织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结合今年疫情实际,制定了学习工作方案,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逊克融媒”等客户端学习,提高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三、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从提高班子成员综合素质入手,坚持讲学习、讲正气、讲团结,强化学习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从而提高机关党组的政策执行力。二是坚持讲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坚持从小事做起,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到一线,听群众的意见,看制度落实的情况,帮职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党的凝聚力。凡单位的重大事项,均由班子集体研究决策,做到公开公正,取得绝大多数人的支持,确保政策不出偏差。班子成员之间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原则,形成相互尊重、互相谅解、互相支持,增进团结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党员先进性

一是坚持了党课教育制度,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先进性意识。帮助党员提党性修养,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党员处理好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个人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二是做好党员纳新工作。坚持从严把关的原则,为了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到了有计划、有步骤、有专人,确保能为党员队伍源源不断输送有生力量。

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增强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主管领导直接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本职业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准则》、四大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了干部的思想作风,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三是加强廉政监督。党组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单位干部职工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学子宴”承诺书,杜绝违规操办学子宴现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ian1314l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84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4
下一篇 2022-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