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主题教育力量,转化基层服务之基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主题教育落脚点在强化基层建设。社区作为城市建设的基本单元,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也是主题教育纵向延伸的最深入体现。因此如何强化基层建设,巩固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突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尤为重要。一方面要强化党组织书记执政能力及水平,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果敢担当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基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营造多方参与、群众主导、功能全面的多元化社会组织,有效补齐基层建设力量短板。

主题教育根本点在提升基层服务。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更是基层社区的灵魂所在。因此主题教育在基层社区生根的主要目的就是提升基层服务。一方面要树牢社区党组织“两委”班子宗旨意识,在关注老、弱、病、残、幼等特殊重点人群的服务商下功夫,切实解决好群众困难,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同时要打好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组合拳”,通过将群众意见建议整合分解,政府职能部门、基层社区、居民群众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密切配合,共同提升基层服务成效。

主题教育力量源在引导教育党员群众。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主题教育的力量源泉。一方面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在抓好党员生活的同时,积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有效统一社区党员思想,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及政治站位。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我心向党红歌会”、“红色故事会”、“我为党旗添光彩”等系列文化活动,在丰富广大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爱国、爱党、爱岗的高尚情操,从而实现红色基因赓续从党员向群众中延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喜洋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46.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