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向发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路街道 沙仲昱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月5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练就理论武装“硬功夫”,做到锤炼党性、凝心铸魂。要突出政治导向,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学深悟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使党员干部做到理论上清晰清醒,政治上坚定坚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突出学用结合、实践检验,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理论研讨、实践剖析,坚持“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树起选贤任能“风向标”,确保人岗相适、能上能下。要旗帜鲜明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化“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机制,在各个领域和急难险重工作中发现、识别干部,凭实干实绩决定“该用谁”,以事业为上决定“用到哪”,看争先劲头决定“何时用”,提高干部任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人岗相适,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打通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大战大考最前沿表现优异的干部任用“快车道”,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

建好强基固本“桥头堡”,坚持以学促干、大抓基层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沉到一线,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实践实干,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扩面提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努力把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严密,成为推动改革发展、凝聚服务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打造育才聚才“强磁场”,实现千帆竞发、万马奔腾。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人才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人才竞争已经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要打造“创新人才高度集聚、创新要素高度整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全球人才高地,形成重点领域人才培养工程体系,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人才激励机制改革,稳步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更好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风气,形成“近者悦、远者来、来者用”的育才聚才格局,让“人才红利”加速释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9
下一篇 2024-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