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尔古“江南”沃土孕育“孝善和俭诚”之花

诚信为本 地渔村劲吹文明之风

4月的地渔村,人迹寥寥。走进地渔村一个大大的“诚”字映入眼帘,这就是地渔村面向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是该村的治村理念—“诚信为本”。村支部书记陈勇告诉记者,以“孝、善、和、俭、诚”作为家风、新风、时尚,倡导孝善文化,以诚治村、以诚兴村,如今全村邻里之间格外和谐。

黑水县是外出务经商人员大县,在走南闯北的过程中,为树立良好的黑水人民形象,以诚为先,通过“孝善和俭诚”活动的开展积极引领百姓,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强调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合同契约,严禁违背契约、假冒伪劣、强买强卖等行为发生,转变百姓的思想。地渔村在短短的时间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成为远近闻名的“诚信村”。

润物无声 麻都社区精神声名远播

色尔古镇麻都社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基层治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结合中,麻都社区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搭建以农村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引领,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三约三会三团”一核三治工作载体,立足民族地区特殊性,丰富拓展以党建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以自治添活力的“一核三治”新路径,“党群一心”推动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坚持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爱如斯 孝善之举誉五里村

色尔古镇五里村村民美姐呷,早年丧夫,在面对生活的挫折时她没有气馁,通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外务最终脱贫致富。美姐呷在丈夫去世后,她虽重新组建家庭,但是她始终坚持赡养去世丈夫的母亲,常为她添置衣物、购买生活用品、沟通交流缓解丧子之痛,她用淳朴、博大的慈爱,照顾和关爱“老母亲”被乡亲们亲切地誉为色尔古镇五里村“最美好儿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晴天的秘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41.html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