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功夫”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学到位”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毅捷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接续砥砺奋斗,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必学篇目”,在“深化内化”上下功夫。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能力和乐趣,会学习、爱学习、要学习,把“学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摆在首位,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学篇目,制定学习清单,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结合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指定教材,下足“绣花功夫”,用情用力用智,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心无旁骛、津津有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你是什么样,中国便是什么样”的炽热信念,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突出“教育培训”,在“拓展延伸”上下功夫。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条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采取走出去、抓拓展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立足“以学促干”,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促进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贯穿到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提振“抓”的精神,拿出“干”的行动,创造“实”的业绩,破除各种思想障碍和束缚,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勇气,把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绿色崛起、民生保障等重大工程、重点工作上来,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