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海南第八次党代会,踏实党建建设,夯实政治基础

4月25日,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于海口召开,会议将持续至4月29日。本次,海南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在省委常委会,特别是省委书记沈晓明的直接领导下历时四个多月深入调研、广泛研讨、集中起草。特别是自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后,起草组立即、迅速、切实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报告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

据了解,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程序步骤选举产生。全省划分为24个选举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自始至终贯彻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立足于本次党代会,海南省的党员干部应该明晰,党的根基在于人民,党应建立在支部上,牢牢把控思想之舵,必须坚持以强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唯有进一步夯实政治基础,咬紧牙关踏实党建建设,着力于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政治优势、发展优势,才可大踏步迈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的期许目标。

以政治引领为基准,履行党建职责

作为党员干部,应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等多级联动的党建工作作为底色,联系实际制度化、常态化铺开,实现党的工作落实到个人,党的建设落实到个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持党建自我查摆,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暨“庸懒散松”问题专项整治,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加深历史联系,回溯党的历史渊源

织研究党的文化和文史资料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开展党的文化和文史资料各类学习培训会议,自发就本地党的历史进行追溯总结,将过去的典型故事与如今进行联系构建,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组织共识和行动自觉,建立老党员教育联系新党员、非党员的制度,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深历史联系。

工作落实于群众,思想背靠党,身后是群众

落实经济发展在群众身上,藏富于民的实践思想,落实重要发展责任,提升治理竞争力,管好经济运行大局,强化“一切围绕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经济发展思维。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遣党员干部深入乡村、进入市井、走进民间,实践学习、切实体会百年间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念。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一步一脚印夯实政治基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海南党员干部,应切实聚焦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主线,奋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再上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8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