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莫因“吹捧”而迷失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郭龙

年轻干部涉世不深,思想单纯,在面对各类诱惑时极易放松警惕,遇到各种赞美和吹捧时甄别能力不足,极易深陷其中,迷失自我。作为年轻干部,要避免在“吹捧”中迷失自我,就应该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实干担当中挣“面子”,在为民服务中花“心思”,在谈话交心中拓“圈子”。

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担当中挣“面子”。信仰是一个人的灵魂,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可能要面对各种复杂情况和物质诱惑,要确保人生理想不偏航,唯有加强理论武装,不断用党的理论修正思想坐标、补足“精神之钙”,方能无所畏惧,勇毅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努力在实干担当中勇作为、真作为、出实绩。缺少社会锻炼和政治历练是年轻干部的共性,好“面子”是多数年轻干部的特性,也容易成为其软肋,被别有居心的人利用。作为年轻干部,要懂得面子不是别人给的,也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从实打实的工作实绩中挣得,要明白只有将人民的事业做好,我们才能倍有“面子”。

坚守人民至上,在为民服务中花“心思”。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群众更强大;没有一种事业,比服务群众更高尚。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守自己的公仆本色,要将心思花在为人民服务上,始终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要把人民群众作为真正的英雄,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要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不遗余力地把为人民服务的重担变成一种信任和责任,要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坚持哪里困难大就到哪里去,哪里情况复杂就到哪里去,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尽心竭力办实事,为人民群众办好事。

坚持廉洁自律,在谈话交心中拓“圈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犯错往往由小事开始,年轻干部容易接受新事物,但由于阅历较浅,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本领还不足,在“吹捧”下容易飘飘然,对“小毛病”的分量看轻、看小,往往在不经意间小毛病酿成了大错误。作为年轻干部,要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精神堤坝,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列,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年轻干部发扬奉献精神不能只喊口号,要怀着一颗为党为人民奋斗的心,努力拓展与人民群众谈话交心的“圈子”,将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坚决予以解决,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学会在服务群众中收获幸福,在知足感恩中体会幸福,在默默工作中拥有幸福。

要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的奋进路上绚丽绽放,不因“吹捧”而迷失,年轻干部就要心中常念党的恩情、常怀为民之心、常记惩戒之痛,将“面子”体现在实干担当中,将“心思”花费在为民服务中,将“圈子”拓展在谈话交心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