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书写“三卷”,走好赶考之路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提到:“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更应细细品味文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促干、永葆为民初心,勇于接过历史接力棒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葆青春活力,用心用情用力交好“人生答卷”。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决心,交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卷”。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回顾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甘愿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予后继之人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而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想要“接好班”,首先要扎好理想信念的“根”,根正则树直。同时也要深入到“红色土壤”中汲取养分,用理论知识武装大脑。以成长为“千磨万击还坚劲,面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竹石”作为“信念标杆”,把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勇于实践锻炼,在考验中不断坚定。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见诸行动,用力交好“必修卷”。

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恒心,交好坚持以学促干的“满分卷”。近年来,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广大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助力乡村建设,争做乡村振兴的“尖兵”。当然,乡村振兴不是喊喊口号,年轻干部想要有所成就,不仅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内功”扎实不可或缺。立身百行,以学为先,知学是前提,融汇是关键。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中提到:“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年轻干部要常思常念,要懂得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在求学之路上,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恒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学促干,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以“些小吾曹州县令,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交好永葆为民初心的“考验卷”。干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十八大以来,党多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随着社会现代化的演进,群众生活环境发生改变的同时,对于美好生活的诉求也逐步多元化。所谓“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在开展群众工作的时候,“身后”要承袭经验方法,“身前”要转变工作思路。面对群众反映问题,不能一味逃避推诿,要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多利用信息化技术,可通过互联网了解群众心中所想、生活所需,精准把握。只有“抓对方子”,才能“药到病除”。只有群众的认可,才是对年轻干部为民真心的最大肯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0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9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