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公务员队伍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迈步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领导,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好准入关口。不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的各个环节中,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牢牢把握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目标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建设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公务员队伍。
坚持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得到快速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培育、赋能加持。一方面,要通过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培训力度、用好红色资源等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公务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不断提高公务员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另一方面,要有计划地选派“好苗子”到基层一线吃苦锻炼,不断提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干部公仆意识,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坚持约束与激励并重,牢固使命担当。要实现公务员队伍担当作为,必须要把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健全常态化监督约束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干部失误差错,矫正“躺平”、“侧卧”等无为心态。二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充分调动公务员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公务员干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
新时代新征程,公务员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要始终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加饱满的精神斗志积极担当作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挺膺担当、再立新功。
(南平市建阳区宝山街道办事处 胡雨婷)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01-1-1.html

(1)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