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争做时代先锋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一个月前,我以选调生的身份到乡村基层工作,乡村基层是是选调生成长“练兵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发扬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牢记使命职责,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磨练中增见识、强筋骨、长本领,通过基层“风雨历练”,茁壮成长,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伟大航程中开出“实干之花”,以我辈人的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争做时代先锋。
沉下心,不忘初心把牢思想“航向标”。“风起于青平之本,浪成于微澜之间”,人生之舞,旷远如海,把牢思想“航向标”乃是航行之基、行事之本,扎根基层并非仅仅是一种身体力行,更是一种思想觉悟的不断充实,拥有坚定的思想基础,谨守初心,方可在复杂多变的基层工作中稳定前行。选调生应当忘记身份光环,摒弃“镀金”心态,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在掌握理论精髓上苦下功夫,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思想素质,筑牢思想根基,坚定对党和国家的拥护,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的航道上不偏航、不迷航、不变航。
俯下身,稳打稳扎锤炼本领“压舱石”。“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基层工作,如舟行波涛,从不是一帆风顺,有风有雨是常态,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青年干部精力充沛、学习能力强,正是长本事、增才干的大好时期,在工作上应当虚心向领导、同事求教,在生活上时刻坚守以民为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做到以民为师,以事为鉴。有多大担当才能有多大成就,有多大能力才能干多大事,在基层这段青年干部必经“航道”,唯有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实现从学校书本智慧到基层实践智慧的跃升,从初出茅庐到敢于担当、能做事、会做事的蜕变,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压舱石”,才能无惧风雨、无惧波涛,才能稳得住脚、办得了事。昂起头,激流勇进争做前行“领头帆”。“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我们既要“学进去”,做到身进、心进、思想进,更要“学出来”,做到出思路、出方法、出干劲,做乘风破浪的行动派,做新时代的前驱者。青矜之志,履践致远,青年正处意气风发的好年纪,自当有一股干劲、闯劲、拼劲,一辈人也有一辈人的担当与责任,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先辈人的荣光,更当继往开来,提高自身格局,以“多经风雨壮筋骨”的觉悟、“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勇气、“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闯出一番天地,争做我们这一辈人的先锋,迎接未知的激流,砥砺前行,带动基层事业沉稳前进,让“一叶孤舟”到“万帆竞发”。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网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55555-1-1.html

(1)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