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大姿态 推动组织工作向“优”提升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委组织部 高永平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大姿态,推动组织工作向“优”提升,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甘为人梯选贤任能”的奉献姿态,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向“优”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着力建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甘为人梯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组织部门的优秀基因,各级组织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找准“梯位”、精准搭梯,把人梯精神作为组工干部的核心素养来培育,让组织用上去放心、干部踏上去安心、群众想起来称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选拔任用程序,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注重选拔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踏实奉献的实干型干部,及时重用推动发展办法多、统筹落实有成效的实绩型干部,重点选配年龄轻、经过多岗位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在重要和关键岗位任职。要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将工作触角延伸到调研、考核、考察等各个环节,全方位、立体式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和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以“甘于拼搏争创佳绩”的奋进姿态,推动基层党建向“优”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度聚焦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勇于拼搏,盯住不放、着力解决,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通过述职评议、督促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方式,督促规范组织生活、党务村务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从青年农民、高知群体、“两新”从业人员中培养发展党员,做实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持续强化党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做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色,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完善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在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上实现新提升。

以“甘当伯乐为国荐才”的积极姿态,推动人才工作向“优”提升。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各级组织部门一定要慧眼识珠,以求贤若渴之心和海纳百川的胸怀,真心爱才、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以超常举措靶向发力,主动招揽人才,着眼产业、项目、学科建设需要,通过项目合作、联合研发、聘请指导等方式,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吸引人才回流。要在育才用才上投足精力、下足功夫,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人才交流培养,培养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管理型、农村实用型等人才。要在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上下狠劲,对表现优秀的人才重点培养,及时向组织举荐,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扎实推进收益分配、薪酬制度、职称评审等改革工作,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