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接“接力棒” 跑好“接力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始终牢记嘱托,肩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勇接“接力棒”,跑好“接力赛”。

筑牢“坚定信念”,永葆干净纯洁“好初心”,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品德修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锤炼“政治三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

锤炼“担当之魂”,锻炼干事创业“铁肩膀”,扛起强国有我的使命责任。担当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无论是建党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还是新时代的发展道路,无不彰显责任和担当。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有担当意识、增强担当本领、发扬担当精神,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真刀真枪磨炼,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和历史的“接力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和关键吃劲岗位上练就“铁肩膀”“硬脊梁”,切实承担起了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和历史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向前。

摆正“工作姿态”,拔掉漂浮懒散“烂根子”,保持苦干实干的职业操守。作风体现的是形象和素质,承载的是意志和能力,更关乎着我们事业的成败和发展。我们有的干部工作只求过得去,能拖则托,能躲就躲,不愿意挑重担子,甚至工作安排下去不是想着怎么做,而是想着怎么推,一问就是进行中,一催就是做不来,把“本领恐慌”当挡箭牌,把不会做和不用做等同这些想法是坚决不行、完全错误的。广大青年干部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坚持求真务实的实干态度和工作作风,树立“铁饭碗”是假,“硬本领”才是真的工作态度,沉下身来、静下心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坚决杜绝“摆样子”、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信任支持。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20-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