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平“语”近人》背后的“民重千钧”

重庆市江津区选调生 李市镇两岔村党委书记助理 赵峰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人民至上”的精彩用典作为本季节目开篇,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本色和根本立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爱民敬民之心,感悟《平“语”近人》背后的“民重千钧”,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脉搏,立为民之志、怀爱民之情、行惠民之举,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的“为民答卷”。

牢记宗旨,立为民之志,争做“心之所向、行之所倚”的笃行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做到心中始终有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要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惠民利民的实事做实、好事办好,带给广大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念兹在兹,怀爱民之情,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奋斗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平凡的坚守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人生目标,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品格挺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始终有群众,常去田间地头、多到群众中间访贫问苦,在攻坚克难的“烫山芋”“硬骨头”中,练就披荆斩棘的真本领、真功夫,以“一心为民、一心为公”的坚定执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勇毅前行,行惠民之举,争做“心系人民、舍我其谁”的实干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全党中心任务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全体中国人民凝聚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磅礴力量,用顽强斗争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俯下身子,扎根大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让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得到妥善解决,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