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守廉心,潜移默化自省察

“为政之要,贵在坚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自古为政之人最看重的就是廉洁奉公,在历史长河中,廉政思想入心入脑。如今,站在时代交接口,也是人生岔路口,选错了路可能面对万劫不复。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刻指出了廉政的重要作用,也为新时代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政治生态是一个国家政治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对政治腐败零容忍坚决态度的重要表现。

审慎用权,让手中的权力得以展现。将权力关在笼子,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党员干部在进行工作和拼搏的过程中,常“关门做事”,让人看不到他的努力,也看不到他做的什么。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解开权力的神秘面纱,敢于把手中的权力展现给人民,让人民了解公权力如何运作和生效,也让人民看到其中有无黑暗内幕。更重要的是,展现在外、接受监督的权力,不会走上错误的道路,让权力施行时,心中有界限、思想有警示。

严于律己,让心中的欲望得以控制。打好思想预防针,可以常念私权、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在党成立之初,就立下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因为党员干部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人民应享有权力带来的利益和便捷。手中有权力意味着肩上有责任,行之有效、行之有规是权力施行时不可缺少的本质属性。因此对于权力而言,更 重要的是权力的施行者,要有严于律己的勇气和责任,坚决防止权力膨胀、权力私用,打造良好的卫士形象。

框于法令,让清廉的底线得以彰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中央对反腐工作的开展执行是严肃而严厉的,坚决防止腐败产生,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做好反腐工作,不单单是要要求党员干部常反省、常自查、多反思,更重要的是要有明确的法令。加以让权力规则和限制的外衣就不容易走上错误的道路,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守住反腐的底线。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宗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党员面对人民干净清爽的重要保障。在实际行动中,我们紧紧盯着权力运行之道,将权力晒在阳光下,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为了人民的利益而生效、起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89.html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