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各民主党派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应为首要任务。

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正确的科学指引。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是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们要把握好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三是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如今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摒弃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通过团结奋斗我们定能创造辉煌历史,开辟美好未来!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陆建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45.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