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是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我们党在条件非常艰苦、物资非常缺乏的情况下,都能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严守政治本色,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现在的我们,各方面条件都有所提升,更应该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诱、不为金钱所动、不为腐化所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更要注意握好权力“方向盘”,系好纪律“安全带”,行好人生“自由路”。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政治理念。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相关法律制度,提升自己的政治思维和理论水平,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学习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思想辨别能力。二是做好本职工作,把心放在如何做好工作上,才不会有其他不良心思。要努力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舍得花力气,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脑勤,勤学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三是嘴勤,多向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多与同志们交流,团结共事,密切协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养成节约习惯,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味,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绿色发展的理念。在生活中,要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观念,才能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627.html

(3)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