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勤耕“心田”正当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党全军全国展现出空前的决心和定力,涌现了一大批“爱民”干部:将生命献给扶贫事业的黄文秀、将荣誉深埋心底的张富清、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李保国.......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广大青年干部站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新起点,要勤耕“心”上“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洒向千峰秋叶丹”的忠心,耕“立党为公”之田。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标准是选人用人的硬杠杠。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为此,青年干部要持而不息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强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两不误,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要持而不息转作风,坚决摒弃“拖、推、粗、怕、松”,始终把干事创业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增进群众福祉上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切实做到服务人民。要持而不息提升党性修养,把握每一次接受学习知识、接受教育、淬炼党性的宝贵机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爱民”干部,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耕“攻坚克难”之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一直以来都被中国人所喜爱,因为它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决心,不惧艰难“野蛮生长”。青年干部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争当“多面手”,用实际行动搭起党群关系的“暖心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当“逆行者”,主动投身疫情防疫攻坚战,在逆行冲锋中守万家灯火。在政策落地过程中争当“急先锋”,紧盯落实、跟进落实,用心用情走好群众路线,把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落实。

以“山登绝顶人为峰”的恒心,耕“与时俱进”之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在许多场合都勉励和支持青年人“勇于创新”,新时代也呼唤青年人以更加开放自信和奋进昂扬的姿态,努力成为最卓越的创新人才。因此,青年干部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敢于开拓创新,善于做优工作,打破固定模式,跳出惯性思维,转变传统观念;要敢于标新立异,及时感知新时代变化,倾听新时代声音,紧跟新时代步伐;要敢于以新制新,用新眼光发现新现象,用新方法研究新情况,用新态度解决新问题,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清心,耕“清廉如水”之田。古今圣哲常“以水为师”,观水悟道,青年干部亦当以水为师,公平如水、清廉如水。要坚决做到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克己奉公,公正无私并非不讲私情、不讲人情,而是拒绝在依规办事的原则中掺杂个人私情,而是有“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开阔格局和“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奉献精神。要始终筑牢敬畏法纪、严守规矩的红线意识,形成坚不可摧的抵御腐败防线,时刻守好党纪国法的“警戒线”。要亮出清清白白的共产党人本色,除去“官僚味”“土豪味”“铜臭味”“酒肉味”等不良气味,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585.html

(9)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