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实事求是,拒绝“抹零”

最近“反向抹零”事件频频登上热搜,一些商家在收款时采用“四舍五入”方式多收消费者零钱,“抹零”本来是为了收款方便而抹去整数之外的尾数,结果“反向抹零”却愈演愈烈。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从中得到警醒,在工作和生活中决不能出现“抹零”或“反向抹零”行为,要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实事求是。

保持政治定力,思想上杜绝“抹零”。青年干部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这是最核心的要求,这要求我们作为青年干部,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这要求我们,在发现损害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时,能够坚定立场,勇于斗争到底,不是“点到为止”,也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抹零”行为,必须严肃对待,绝不含糊。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破除消极、懈怠的放纵心理,纠正思想上的“温差”“落差”“偏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做到实干担当,行动上杜绝“抹零”。要把责任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做到防微杜渐。“行百里路半九十”,一件事越到最后,越是关键,越到最后,越是需要咬牙坚持,越到最后,越是面临考验。如果没有把“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好,而是“抹零”,认为最后这一点无关紧要,直接把最后一点工作忽略,那么,这件事情有可能到最后“满盘皆输”。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的大事小事当作自己的心事,不骄不躁办好事、办实事,把每件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做到清正廉洁,作风上杜绝“抹零”。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在《警钟长鸣》记录片中,部分党员干部受到欲望驱使,与我们党离心离德、腐化堕落,无视党纪党规,大搞钱权交易,却最终身陷囹圄。作为青年干部,在作风建设中,要坚持“标本兼治”,不能有“不修小节”的“抹零”行为。要在思想认识上端正态度、校正“坐标”,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好政治关;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好权力关;要守规矩、讲原则,不能触碰到底线、红线,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守好交往关;要保持健康向上心态,远离庸俗和低级趣味,守好生活关;要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行为去影响亲戚朋友,形成良好风气,守好亲情关。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513.html

(1)
上一篇 2023-06-14
下一篇 2023-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