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上能下”激发青年干部活力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于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需要勇挑重任,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青年干部要以学习为基,在知行合一中长才干。青年干部在理论学习中要静下心、端正态度、找准方向,深入学习新理论、新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常学常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青年干部也要向实践学习,把实践作为增强本领的根本途径,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的能力,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要以实干为先,在攻坚克难中长本领。能上”是一种激励,“能下”同样也是一种激励,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就是要让“下”的压力化为“干”的动力,激发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热情,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和勇气,以执着勤勉的姿态、务实肯干的精神、宁静致远的情怀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展示青年干部的青春与热血。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青春的干劲发挥出来,真正做到知识广、工作实,用奋斗点亮青春火花,争做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48.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