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应学习党史,坚定理想

放眼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局势演变愈发迅速,国际形势进入了新的变革期,这里面包含着机遇和挑战,而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则说明我们中国正在沿着十分正确的道路前进,但面对这些挑战,仅仅依靠我们的力量还是不够的,我们要培养出一批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唯有如此,中国方能不惧全球化的挑战,完成中国伟大复兴的伟业,使中国始终屹立于世界之巅。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近些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这就是广大青年坚定自信的底气所在,青年人要树立为国为民的理想,并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奋发向前,接过前人的接力棒,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没有梦想,就会得软骨病。”这句话对青年人来说同样适合,青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没有理想信念支撑的话,就没有前进的方向与动力,青年一代一定要把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作为自己的终身理想。不论是为国不计名与利的詹天佑,还是隐姓埋名但却死而无憾的邓稼先;不论是“牺牲自己,帮助别人”的雷锋,还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这些前辈的事迹,都应成为青年人的榜样,青年人应学习前辈的精神,继承前辈为国为民的遗志,将赤诚奉献的精神牢牢记在心中,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终身理想,如此,未来才有希望。

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了解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接班人,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不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不管是改革开放时期,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飞跃,使中国从一个饥寒交迫的国家成为了现如今实现了全面小康的现代化国家。青年人应学习党史,这不仅可以汲取到力量,更重要的是,可以坚定青年人中国必将完成伟大复兴壮举的信心。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人一定要听从习总书记的教导,把为人民与国家奋斗当作自己的理想,并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自信,接过前人的接力棒,为中国伟大复兴的事业而奋斗终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4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