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提升自身能力

习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作为青年一代党员干部,更要做到如此,我们青年人应该不怕苦不怕累,应该去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应该去最能接近群众的地方,那便是基层

扎根基层,一定要迎难而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是个大熔炉,基层是个大学校,基层是个练兵场。选择基层,就是选择成功;选择舒适,往往就是选择平庸。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能选择退缩,而要迎难而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成长;我们还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就算每次只解决一点问题,积累起来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扎根基层,一定要加强学习。如果不加强学习,摸清门路,就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我们一要向书本学,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分析问题、推动工作;二要向身边同志学习,常年在基层工作的老同志才是真正的老师,他们工作有经验,对老百姓有感情,在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就是我们学习的资源宝库;三是向实践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向实践学习,真正的走入到人民群众中间取得第一手资料,把“老百姓的口碑”当作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向群众学习,广大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和老百姓交朋友,嘘寒问暖,解民之所急,艰苦奋斗,才能脱下稚嫩气,不断进步。

基层是人才成长的沃土,只有“下得去”,本事才能“上得来”,干事才能“拿得起”,基层最能锻炼人,在基层的工作中,我们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儿做起,加强学习,从各方面提升自己,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只有这样才能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96.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