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来一场二十大·青年·基层的三向奔赴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幕,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报告。在报告结尾部分,总书记用一段话语殷切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敢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干部,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的精神和“自我加压”的青春姿态,扎根基层,响应二十大报告精神,来一场三向奔赴。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二十大,心向基层,响应“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呼唤。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翻开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遭受酷刑仍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陈延年,到红34师师长陈树湘被俘后宁愿自己绞断肠子也不当俘虏,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执着奋斗,用鲜血和热情书写坚定理想信念的伟大篇章。理想信念从来就不是拿来说、用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作为年轻干部,要善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要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耳朵倾听人民呼声,要用“思无邪须听民意,为德政当顺民心”的敏锐感应民心。

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奔赴二十大,扎根基层,响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忠告。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总书记一贯推崇实干,要求党员干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厚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有我”的宽广胸襟,继承好我党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优良精神,摒弃浮躁、勇于吃苦、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多在艰苦的岗位上“打磨”,在“吃苦”中砥砺担当,增长才干,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干中学、学中干,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以“自我加压”的斗争姿态奔赴二十大,深入基层,响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指引。习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发展生力军,要敢于走出“舒适圈”,多找难题“折腾”自己,多闯“无人区”、“困难区”,才能锻炼“真功夫”,练就“强心脏”。在应急处突事件中,在攻坚克难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和缺点,使斗争本领不断“升级”,真正做到在学习与实践、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过程之中掌握斗争真本领,要拒绝“佛系”,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拒绝“躺平”,敢于登“最险的山峰”。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祖国紧密相连。基层是最能了解祖国和民众的地方,也是培养干部最好的练兵场。当代青年行走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大道上,要积极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吾辈之青春,在火热的基层干出火热的事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三向奔赴中助力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15.html

(1)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