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对于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培养和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的一项重要任务。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高素质干部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崇高的政治道德和坚定的信仰,能够正确分析形势,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提出有效的治国理政方案,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高素质干部具有远大的愿景、卓越的领导能力和强烈的责任感,能够引领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推动国家发展进程。

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的事业全面建设的核心。高素质干部具有广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素质,能够拓展党的事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党的事业全面建设向前发展。

而要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就必须要注意“三用心”。

要做“用心想事”的领导干部,不要把问题想不到常言道,心想才能事成。矛盾普遍存在,问题无所不在。

有的领导只报喜不报忧,情况不明决心大,没有忧患意识,总觉得“万事大没什么问题,不成什么问题”,这恰恰是最大的问题。想得到才能做得到,想不到就一定做不到。如何做到用心想事呢一要对党有一颗忠心,对群众有一颗爱心。这是党的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资格。

作为一个领导干部,缺乏对党的无限忠诚,缺乏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缺乏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的呼声、疾苦、需求漠不关心,不能把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民生问题就进入不了领导干部的“眼、耳、脑、心”,对问题就只会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见惯不惊。

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问题当学问来研究。强烈的责任心催生工作的激情,强烈的事业心催生奋斗的动力。仅仅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得过且过,是不能发现问题的,更不可能深究问题。

要有一颗纯洁之心。只有心纯气正,才能无私奉献,更多地想到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满脑子私心杂念,就会干出损人利己,损公济私的事,就会把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置之脑后,或者是对自己、对小团体有利的事就办,不利的事就拖着甚至顶着不办。

总结起来,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我国推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任务。通过建立完善的培养体系采取多元化培养方式、注重实践锻炼和加强团队合作,我们可以培养出一批具备宏观战略眼光、崇高的政治道德、良好学习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素质干部,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422.html

(1)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