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待与谆谆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新时代青年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魏巍巨轮”,青年始终以“将新火试新茶”态度肩负时代责任和使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正阔步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担当融为一体,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追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大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二要肩负民族复兴之任。新时代青年应始终关注国家、民族与人类前途命运,深层次了解世界、融入世界、拥抱世界,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有益经验和优秀文明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发展进步不懈奋斗。

新时代青年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创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培养自主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实践之中,努力使自己做到紧跟时代步伐乃至引领时代,在创新创业中展现青春风采,过去我们从航天到深海潜水做到了“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离不开时代青年的创新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积极投身于科技领域,投身于科学技术创新发展事业,不断创新创造新奇迹,解决我们“卡脖子”的问题,提升我国在国际中的地位。

新时代青年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奋斗者

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奋斗过程,依靠的就是青年孜孜不倦的求索之心、奋斗之心。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伟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新时代青年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应该拒绝“躺平”“佛系”,应该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既要扎根在乡村,成为振兴乡村奉献青春年华的“小苔花”,又要奋斗在前线,成为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奋斗者。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奋斗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力量。时代青年要强志气、争骨气、筑底气,发扬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01.html

(16)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