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与担当是我们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中国人独特而悠久的精神世界,让中国人具有很强的民族自信心,也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应当有责任与担当意识。

基层工作最接近群众,基层干部最反映党的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因此,在工作中必须发扬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尊重客观事实,尊重群众意愿,把实干精神和态度结合起来。

基层干部,一直都是奋战在工作的最前线,有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吃苦耐劳的品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既要面对上级各级组织部门的各项工作督导,又要面对农村错综复杂的群众关系与基层矛盾,日积月累,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牢记一心向往扎根基层的初心与抱负,将工作做好,需要从当初下定决心下基层的初心出发。担当是态度。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对自己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担当就是能力。打铁先要自身硬,有过硬本领才能真担当、真负责、有底气。基层干部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以人民的利益为干事业的出发点,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基层干部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好人民的“服务员”,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9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