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筚路蓝缕 奋楫乡村振兴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带给我们许多深刻启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贡献“基层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百年来,无论处境多么困难、条件多么严酷,中国共产党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踏上乡村振兴征程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因为有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饱经苦难而淬炼成钢,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锻造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确保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坚守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我们党之所以能克服千难万险,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因而能够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我们党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做到实事求是,为我们党在艰难困苦中不懈奋斗,最终冲破重重险阻、找到正确道路提供了思想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实事求是,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来制定和形成指导实践发展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就要扎根中国大地,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把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推进理论创新,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127.html

(0)
上一篇 2021-06-23
下一篇 2021-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