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牛气冲天”的基层打工人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杜宏佳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名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事迹给了我温暖、鼓舞的无穷力量。转眼间,考取选调生,成为山东省威海市岔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已然一年有余。这一年,我体会着基层工作的苦与甜,感受着乡村振兴的能量和巨变,每一笔经历都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笔重要财富。榜样的力量无穷,我们要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在磨练中成长为一名“牛气冲天”的基层打工人。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做锐意进取的“拓荒牛”。一年前,岔河村作为葛家镇软弱涣散村,党员队伍涣散、向心力薄弱。了解情况后,我努力与村“两委”沟通,创新党员信用管理和激励机制,建立党员信用积分管理台账,将党员信用积分按月公示,鼓励全村党员投身村级事务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同时,为了聚人心、强队伍,我积极组织全村党员开展红色活动,建立党员活动记录本,对党员活动进行一一记录,创造属于全村党员独有的“红色记忆”,增强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做心怀百姓的“孺子牛”。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担任岔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以来,我始终并承担“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的理念,努力实现村民“精神上楼”。作为一名中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我努力想把专业融入包村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传统医学相结合,开设“康家医学讲堂”,每月免费为全村群众“送医下乡”。把健康带给大家、把健康带入每一个家庭,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学选调生心中独有的初心和坚持。

“功成惟志,业广惟勤”,做服务群众的“老黄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20年10月25日开始,葛家镇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此后的十天时间里,我在村里走街串户、采集信息,全村群众的院子、炕头都留下了我“问东问西”的身影。了解生活情况、解决群众诉求成了我独特的餐后甜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农村工作繁杂琐碎,但每当看到大姨眼中殷切的眼神、看到大叔脸上满意的笑容,就会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为我们擘画了中国发展的伟大蓝图。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靠拢,不忘初心,只争朝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