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好新时代党校育才工作的“精气神”

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全党干部队伍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是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党校通过系统、科学的教育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指明团结奋进的方向,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纯化廉洁奉公的品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本色。党校本身更是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着眼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做好新时代下的育才工作。

以提升学员本领为中心,打造能力素质之“精”。做好育才工作,首先是提升学员各方面的工作能力,通过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让参训学员得到能力上的快速提升,更好地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让党员干部在党校中通过全方位、宽领域的系统学习,逐渐成为新时代发展过程中的“六边形战士”。其中重点提升学员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同时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避免出现发展过程中的“短板效应”。

以坚定意识形态旗帜为中心,涵养思想理论之“气”。做好育才工作,更需要引导学员坚定思想,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做各项理论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当各项政策方针的可靠排头兵。党校本身也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紧扣国家之所需,深入开展“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教育,引导学员在学习教育中有所成长,在追溯党史中获取力量,在反思总结中坚定思想,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

以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中心,提振责任使命之“神”。做好育才工作,还需要引导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中发扬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出风清气正、学风浓厚的良好氛围,始终把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放在学员教育培训的首要位置,不断引导学员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同时要加强责任意识教育,帮助学员培养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敢于冲锋在前,攻坚克难,遇到困难要敢战、能战、善战,勇于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社会责任和历史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08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