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磐石之姿,成未竟之事

时至今日,我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百年来,始终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总书记号召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五年规划”新征程,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胜仗,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古语有云,“致广大而尽精微”,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必须在思想上“致广大”对标看齐,行动上“尽精微”干事成事,决不能空喊口号、光做样子,唯有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以磐石般的决心与姿态,才能干事成事、善作善成。

坚守“压舱石”,稳中求进。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总书记曾多次提及,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具有远大理想,就要看他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能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好“压舱石”才能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言行一致、一心为公,始终做思想上的老实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勇担“铺石路”,尽职尽责。就是要发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其位谋其政,是职责所在,也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铺路石”,岗位平凡,但不可或缺,唯有千千万万扎根岗位、履职尽责,才能积细流成江海。没有金刚钻,口号喊得响、纸上谈兵多,身子“虚弱”、能力恐慌,就干不了事、也成不了事。年轻干部要把锤炼业务能力作为履职之本,发扬“挤”的精神,卯足“钻”的劲头,多捧“烫手山芋”,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掌握硬功夫、拥有以磐石自己,保各项工作开展“提速、提质、提效”。

要用担当实干的“宽厚肩膀”扛担子,锤炼自身本领,不断化“潜力”为“能力”,把群众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把群众一件件烦心事、揪心事变为舒心事、暖心事,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以磐石之姿,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1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