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接力人

年轻干部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砥砺品格增强本领无捷径可走。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新生骨干和继承人,应多加强学习、善于倾听, 勇于实践。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披荆斩棘。

年轻干部要耐住性子,勤于学习,成为“百事通”。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要让学习伴随终身,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进入新的时代,年轻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涵养善于理论武装的特长,只有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才能肩负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年轻干部要扑下身子,善于倾听,练就“顺风耳”。要倾听群众之声,这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必然要求,是了解社情民意、制定科学决策的有效途径。年轻干部要想真正扎根基层,真正融入群众,不能只是重形式、走过场,要到田间地头、社区楼院、生产一线等实地现场,与基层群众畅谈交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收集民情民意、观察民风民俗,掌握第一手情况。

年轻干部要迈开步子,勇于实践,争当“多面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通过亲身实践,才能将理论为己所用,及时认识和改进自身不足,得到真正的锻炼与提高。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很强的理论知识,更应该把这些知识付诸实践,不做“理论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因此,年轻干部要敢于实践,敢于去试错,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变得畏首畏尾,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是需要很多次失败的经验教训才能换回来的。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当志存高远,不畏艰难险阻,勇挑时代重担,融个人理想于国家大计,展现出当代青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昂扬姿态,书写好时代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羡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1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