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初心 走好青春之路

“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这样寄语青年,殷殷期许振奋人心。我们青年干部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散发出不一样的印记与色彩。

赤诚守望初心,牢记选择在思想指导上,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克思列宁主义犹如一轮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任务中,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信仰和行动指南。在使命旨归上,党选择了为人民服务。革命战争年代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建设时期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改革开放新时期敢闯敢试、奋力拼博。党始终不渝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未改变。从历史中一路走来,在实践路径上,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一次次实践、一次次突破,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让苦难贫穷落后的旧中国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方向,就决定了走什么样的道路。在我们的青春之路上,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回望历史,奋起燃烧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从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奋斗。回望中华民族实现独立解放的救亡图存之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发展进步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盛崛起之路,靠的是信仰的力量,汇聚起民族和国家的磅礴力量,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阔步行进在时代新征程上。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标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我们青年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自身做起,永远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让初心在激情燃烧中永恒。

立足当下,始终永葆初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方兴未艾,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安全威胁多元化等前所未有地同时并存,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前路艰辛。同时国家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的关键时期,前景光明且任重。

草摇叶响知鹿过、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考验着我们的定力。我们青年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清醒,风雨如磐不动摇,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还必须讲纪律,经常反躬自省,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干净担当建功立业

咬定青山不放松、中流击水不停棹。我们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立潮头,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善为有为,不辱使命,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85.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