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信仰 风华百年

100多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列强横行!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呼唤下乘着红船逆流而上!从此,中国共产党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亿万人民紧密相连,它带领着中华儿女从腥风血雨中踏过枯骨万里,历经漫漫征程,胸怀信仰披荆斩棘而来,坚定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开天地。胸怀信仰,中国共产党高举镰刀锤头的旗帜,在最危险的时刻唤起了万众一心、共御外侮的民族觉醒。从南昌城里的第一枪开始,在血与火的战争中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将革命的星星之火点燃中华大地。“忍辱淡生死,负重卫家邦”左权,“酷刑摧残终不屈,化作红梅映山红”的江竹筠,“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毛岸英……信仰的红旗开天辟地,英雄血肉铸就新中国!

创世纪。胸怀信仰,中国共产党在百废待兴的中华大地上描绘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共产党员一马当先,携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让一穷二白的中国在奋斗中走向富强。“戈壁寒暑成大气,于无声处起惊雷”的科学家程开甲,“战机呼啸,巡万里关山”的航空人罗阳,“突破极限精度,为火箭铸心”的焊工高凤林……从中国第一根无缝钢管、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第一口油田,到如今蛟龙入海、嫦娥揽月、墨子升空、北斗观寰宇、天眼映苍穹……信仰的红旗冲云破雾,“只因中流多峙柱,故能千古振英声!”在奋斗中奉献终身的英雄们不忘初心创世纪!

迎未来。胸怀信仰,中国共产党开创新局面,实践大国担当,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航行在亚丁湾,打击海盗为过往船只保驾护航的中国海军部队;无偿提供疫情研究信息,奔走在全球抗疫前沿的中国医疗团队;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硬气回怼美国恶意言论的中国外交代表团……信仰的红旗开辟未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时代之水浩浩汤汤,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接过这份信仰,在时代的召唤下以信念为墨,以实践为砚,以奋斗为笔写就新时代的篇章。有投身军旅奔赴万里海疆的女驱逐舰长韦慧晓;有脱贫战场上将最美韶华留在大山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卫祖国边疆的小战士陈祥榕……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以青春的名义,担当奉献、勇毅前行,传承先辈的信仰,在红旗下淬炼年轻的脊梁!

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写在镰刀锤头的红旗上,写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写在每一位共产党员的骨血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愿我们的党:日月经天,灿烂永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86.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