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眼中的“雪之华”

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委组织部 郑爽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小雪时节,迎来了冬季中的第一场雪树银花。雪,洁白素雅,清新别致,意寓着纯洁、清廉,同时代表着祥瑞。党员干部当从纯洁的小雪意境中品悟立身之道,树立务实、清廉的形象,在为人民服务的征途上站正、行稳、走远。

筑牢理想信念,坚守“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纯洁。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的纯洁性最直接、最集中地体现在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上。把忠诚真正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对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对党的事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党的理想激励自己,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练就过硬本领,坚决“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的执着。党员干部有务实精神,贵在坚持,始终如一,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奋斗不辍,时刻保持“分内事”的自觉性、充满“放不下”的责任感,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作为政治责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繁杂的工作,遇到棘手问题,不能“绕道走”,要扑得下身、吃得了苦、安得下心,下足绣花功夫干实事,用“铁杵磨成针”的意志精雕细琢;更要以时不我待、闻鸡起舞的紧迫感不断完善自我,以学习“常补钙”,以实践“壮筋骨”,练就实至名归的“真本领”,争当专业领域的“政策通”“活字典”,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保持清正廉洁,坚守“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底线。“暖不争花红,寒不改绿叶。”清正廉洁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也是对每一名合格党员的行为要求。以贤为镜、以廉为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党员干部就是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奉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两袖清风,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锤炼优良作风,砥砺高尚情操,弘扬浩然正气,坚持“不要人夸颜色好”的政治定力和“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肩负起新时代责任的担当。

(0)
上一篇 2020-11-25
下一篇 2020-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