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为民服务“锦囊”请查收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和一生的必修课。只有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笔者认为,要提高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需要用好“三个锦囊”。

锦囊一:为民服务要“心贴心”,感情上亲近群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所向,政之所往。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人民当作我们的亲人,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忧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真心实意对待人民群众,对人民说真话、做实事,不欺骗、不隐瞒人民群众;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不高高在上、不盛气凌人、不自以为是,真正实现与人民群众心心相映,鱼水情深。

锦囊二:为民服务要“面对面”,作风上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坚持和倡导的群众路线,是服务人民的工作方法。服务群众不是关在办公室、拒群众于千里之外的机关作风,不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而是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群众的愿望诉求,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要到困难最多、矛盾最多的地方去调查研究,看最真实的现场、听最真实的声音,切实把人民的诉求和愿望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锦囊三:为民服务要“实打实”,行动上服务群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干事创业的基础。雷声大、雨点小,整天喊口号,再美好的愿景和蓝图终将变成水中花、镜中月,可望而不可求。基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舞台。党员干部要把求真务实作为服务人民的法宝,以脚踏实地、勤政为民的务实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实干书写新时代人民满意答卷。

(0)
上一篇 2020-12-17
下一篇 2020-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