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 上好“三课” 争当“三好生”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文亚男

11月15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要坚持以文修身、以德润心,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绩。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既要用知识的光芒照亮前进道路,也要用道德的甘泉滋润心灵,更要用行动的翅膀飞向彼岸。

常怀一颗好学心,上好“深学细悟”课,用“衣带渐宽终不悔”之举做以文修身的“好学生”。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常怀一颗向善心,上好“崇德尚贤”课,用“惟吾德馨不觉陋”之举做以德润心的“好学生”。“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高尚道德情操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能让人有明确的方向感、坚定的行动力。党员干部要在明大德中把准政治方向,不断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大是大非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前无所畏惧、诸般诱惑前立场坚定;要在守公德中把牢行之准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在严私德中把好己之操守,时时勤于自省、处处自觉自律,在无情面地解剖自己中直视差距和不足、对标先进而直追,做好讲政德、树正气的示范表率,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

常怀一颗实干心,上好“知行合一”课,用“积跬步以至千里”之举做以行践志的“好学生”。“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空谈到不了远方,实干才能够兴邦,新中国今天的辉煌成就,正是靠中国人民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党员干部切不可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既要学习再学习,更要实践再实践;要勤动手、勤动脑、勤动腿,以初心为笔、洒汗水作墨,贯彻落实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立好“长远志”、实现“小目标”、取得“大突破”,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路线图”转化为“效果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